最新公开信息

致法商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

发布者:卢福发布时间:2021-08-28浏览次数:364

敬爱的老师们:

秋风起兮白云飞,草木黄落兮雁南归。随着安静的校园逐渐恢复往日的生机,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。

回望刚刚过去的暑期,是一个繁忙而又特别的假期。从720日开始的南京新冠疫情的扩散,我们的暑期疫情防控再次经受住了更为严峻的考验。从校园管控到86日开始为期17天的封控管理,从日常佩戴口罩到7轮的全员核酸检测,我们又一次战胜了疫情,进一步显示了我们国家制度的优势,检验了学校防控的成效。尽管这波疫情给我们的暑期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,使我们有些工作受到疫情影响,但是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指挥下,我院广大教职工听从指挥、服从安排,全体教职工、党员干部齐心协力,共同努力,一手抓疫情防控,积极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,一手抓事业发展,暑期学院的招生、就业、教学、学生管理、专业建设、人事人才、教学楼改造、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都有序开展,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,为有效防控疫情贡献了力量,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展现了担当,也为圆满完成秋季学期各项教学任务奠定了基础。

如今,在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的背景下,为进一步巩固学校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,切实维护全校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,实现无毒、干净、安全开学,确保平安、健康、充实度过新学期,根据教育部、国家卫健委《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(第四版)》有关要求,学校制定了开学工作方案,现特别温馨提醒大家:

一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,积极遵守学校防疫各项规定,戴口罩、勤洗手、常通风、少聚集,积极用好这些最经济有效的防疫手段,坚持做好每日健康监测,如有咳嗽、发烧等症状及时就医,并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。

二、及时完成返校核酸检测,理解并配合出入校园、楼堂场所“四必”(口罩必戴、健康码必扫、体温必查、身份必问)防控管理要求。非必要不出校,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,执行离汉申请审批制度。

三、尽快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,实现“应接尽接”,共同构建群体免疫屏障。

四、保持良好精神面貌,认真执行新学期作息时间安排,稳妥做好“线上+线下”模式教学,有序推进各项常规工作,理解并支持中秋、国庆等放假调整安排。

五、疫情防控事无巨细,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他人。因此,根本上还是要依靠全校师生员工成为疫情防控“主角”,从小事做起、从自身做起,只有人人参与、人人用心、人人尽力,才能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,才能确保全校师生在校学习生活健康安全。

敬爱的老师们,滴滴汗水滋桃李,默默耕耘育新苗。再过几天,我们将迎来第三十七个教师节,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“赓续百年初心,担当育人使命”,在此,提前向辛勤工作的全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!

疫情还未结束,你我仍需坚守。让我们共同努力,心往一处想,劲往一处使,以更加昂扬的斗志、更加饱满的热情、更加有力的举措、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去,保持“拼、抢、实”的工作状态,以实际行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,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。

 

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

20218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