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公开信息

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通知

发布者:卢福发布时间:2021-08-31浏览次数:9239

    根据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,结合学院教育教学安排和疫情防控实际,现就我院2021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安排通知如下:

    一、来校报到时间

    不同类别学生按照“错时错峰”原则在规定时间来校报到。2021级本科生、专科生、专升本学生于912日(星期日)来校报到,不得提前报到。

    二、入校流程

    1.新生来校前须向所在系部提出申请(联系方式附后),未经批准,不得擅自入校。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(市、区、旗,直辖市为所在区,以下简称“中高风险地区”)旅居史的新生及入校陪同人员,凭到校前连续14天健康打卡记录、健康码绿码、绿色行程卡向所在系部申请入校。经审批同意后,按规定的时间来校报到。入校时,新生及陪同人员还需出示纸质的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。

    2.部分新生暂缓来校

    1)来校前14天内,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新生、尚在境外的新生,均暂缓来校,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隔离。须在隔离期满后,到校前连续14天健康打卡记录、健康码绿码、绿色行程卡及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申请返校。

    220218月以后新生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认病例、无症状感染者、疑似病例,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、次密切接触者的学生,均暂缓来校。须经属地卫健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,凭到校前连续14天健康打卡记录、健康码绿码、绿色行程卡及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申请返校。

    3)近期有发热、干咳、咽痛、流涕、腹泻、乏力、嗅(味)觉减退、肌肉酸痛等症状的新生,均暂缓来校。须治愈后,凭到校前连续14天健康打卡记录、健康码绿码、绿色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申请来校。

    3.入校方式

    1)入学报到期间,新生及陪同人员(至多2名,含驾乘人员)须按“四必”措施接受身份查验,凭录取通知书、扫健康码、检测体温、出示纸质核酸检测阴性报告,符合防疫条件的方可入校。允许送学车辆进入校园,须按校园交通管控措施行驶和停放,不在校内久留。

    2)报到当天,步行入校的新生及陪同人员由北大门、北二门进出校园,送学车辆由北大门、东大门进校,从东大门、北二门、西二门(幼儿园)离校。校内实行交通管控,所有车辆沿腾龙大道单向顺时针行驶,按照保卫人员指挥在腾龙大道两侧或各办公楼停车场临时停放。为方便管理,送学车辆在前挡风玻璃上张贴 “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新生报到”(红底、自行打印)。

    三、相关要求

    1.来校前做好充分准备。及时掌握学院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院所在地的疫情形势、防控规定。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。按照返校要求向所在系部提供返校条件信息。注意合理作息,均衡营养,加强锻炼,开学前14天无必须不长途旅行,来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。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。

    2.来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。全程佩戴口罩,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,避免聚集,与同乘者保持距离。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、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,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消毒剂进行清洁处理。如出现发热、干咳、咽痛、流涕、腹泻、乏力、嗅(味)觉减退、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,如在飞机、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,应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、防疫管理,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院。

    3.来校后遵守学院相关管理规定。新生入校后即进入健康管理期,非必要不出校,提前准备必要的生活学习用品。在校园内须佩戴口罩。养成勤洗手、常通风、不聚集的好习惯,积极参加体育锻炼,做好个人卫生,保持宿舍清洁。坚持每日健康监测,一旦出现发热、干咳、乏力、咽痛、嗅(味)觉减退、腹泻等症状,应及时向辅导员、班主任报告,第一时间就医。按照“应接尽接”的要求,尽快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。

    4.提升防诈骗意识。提前通过手机应用商城下载注册“全民反诈”APP,学习大学生防骗反诈知识。来校途中不主动与陌生人攀谈,不泄露个人重要信息。到校后要提高防诈骗意识,警惕假冒新生群、冒充学校工作人员收取各种名目费用、冒充学长推销产品、虚假兼职等情况不要轻信陌生来电、短信,不要点击来路不明的贷款链接、广告,不参加未经核实的各类培训、资格认证项目。办理贷款、信用卡要选择正规渠道,不要轻信所谓“代办”人员。不参加先缴纳费用等涉及资金转账活动。提高人身财产安全意识,加强信息甄别,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求证核实。不到没有防护措施的场所游泳,本学期新生军训暂缓,新生参加入学教育后正式上课。

    5.如疫情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有所调整,学院将调整返校安排,届时将另行通知,请以新通知为准并认真执行。

    附件:各系联系方式

          1.金融系:027-81290965

          2.会计系:027-81290875

          3.工商管理系:027-81290959

          4.旅游与酒店管理系:027-81977040

          5.传媒与艺术设计系:027-81290112

          6.信息管理与工程系:027-81290920

          7.文法系:027-81290937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20218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