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公开信息

党校:关于举办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通知

发布者:凡荣发布时间:2016-05-09浏览次数:432

各党总支:

为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,主动适应高校基层党务工作的新要求,有效开展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,重点解决党支部书记在认识层面和履职能力上的不足,增强教工党支部书记的政治意识、组织观念和责任担当,规范教工党支部“三会一课”制度的落实,使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规范化、常态化,凸显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凝聚力,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,为把我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、省内一流、国内知名的独立学院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保障,经研究决定举办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培训对象

全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

二、培训内容和形式

紧紧围绕增强党支部书记政治意识、组织意识、法制意识,提高履职能力、服务能力。内容主要包括党章党规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、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职责和工作方法等。《党支部书记实用方法与规程》作为本次培训教材。培训采取专题辅导与分组研讨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、素质拓展与实践等方式进行。

三、培训时间

4月—7月(详见课程安排表)

四、有关要求

1、学员要妥善处理好本次培训与日常工作、学习的关系,按照时间要求,认真参加培训,自觉服从培训班的学习安排,做好学习笔记,原则上不得请假。

2、学员要认真学习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》、上级和我院关于开展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方案、学院《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关于落实“双带头人”培育工程进一步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》(鄂经法党发〔201410号)等资料。相关材料可在湖北经济学院组织部网站和学院党建工作网站下载。

3、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,积极配合,做好相关组织领导工作。了解所属党支部书记的培训情况,听取他们的学习汇报。各组组长要做好研讨交流的组织工作,做好考勤,安排好记录,党校将对每位学员的学习情况予以记载。

附件:1培训课程安排表.docx(点击下载)

     2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登记表.docx(点击下载)


党委党校

2016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