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2019年暑期大学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报名的通知

发布者:国际教育发布时间:2019-03-19浏览次数:467

为丰富学生海外实践经历,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,现面向全校学生开展2019年暑期大学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报名工作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项目基本情况

大学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是以优秀学生组成调研小组,深入美国社会,在美国教师的协助下,从不同层面完成不同领域的调研课题,课题涵盖教育体系、社会及医疗保障、政府职能部门、企业文化、义工及志愿者、家庭及社区、中美文化传播等诸多方面。目的是在实践中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及组织沟通能力,开拓国际化视野,为学生未来出国深造、就业打下基础。

该调研项目(详情见附件1)不同于普通旅游项目,所有参加项目的学生必须在带队教师的指导下,保持积极心态,共同完成调研课题的前期资料准备、实地开展、讨论总结、英语演讲、手册填写及作业等各个环节。

(一)学生的收获

1、小团组调研,全程由中美两国老师指导帮助,学生有收获且安全性有保障。

2、对美国教育体系进行详细了解及对比,为个人未来深造和就业提供帮助。

3、纯英文环境,提高英语水平。

4、寄宿美国家庭,结交国际朋友,开拓视野。

5、良好的签证记录为以后赴美深造打好基础。

6、体验美国当地风土人情。

(二)参加条件

1、基本的英文沟通能力。

2、愿意接受挑战并对美国文化有深厚的兴趣。

3、具有较好的经济基础,并能提供真实的相关材料。

(三)组团形式:选派带队老师,带领学生赴美调研。

(四)调研时间:2019年暑假全程21天。(根据学校放假时间安排)

(五)调研地点:

美国西海岸(洛杉矶Los Angeles、旧金山San Francisc两个城市)

(六)住宿安排:师生均入住美国接待家庭。

二、报名时间及方式

请报名学生填好《大学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报名表》(附件2)后,于2019430日(周二)16:00发送至项目负责人王老师邮箱wangzhuo@cscee.org名额有限,限10

三、宣讲会安排

该项目负责老师将于2019321日(周四)15:30J5-106教室,2019327日(周三)18:30J5-105教室, 2019328日(周四)15:30 J5-106教室先后召开三场专题宣讲会,欢迎有意向报名的同学积极参与!

四、项目咨询

项目负责老师:王老师 18500374221(同微信)

   肖老师 027-81973927

邮箱:wangzhuo@cscee.org

项目咨询地点:群贤楼5-501办公室 王老师

附件1.项目详情介绍.docx

附件2.大学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报名表.doc

附件3.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赴海外安全承诺书.docx

附件4.湖经短期交流项目批准表.docx